〔雜記〕問金寶貝.明天有放假嗎?(2015.09.26)


問:明天有放假嗎?



禮拜六(2015.09.26)去《金寶貝》採買尿布、大眼蛙吸管等等,

結帳時,問服務人員:「明天(禮拜日)有放假嗎?」

服務人員:『我也很想放假。』

(→→ 店員話中的意思,明天她們沒放假,照常營業。)

(誰?不知道話中的意思?誰?聽不出來?)


我又問:『那禮拜一有營業嗎?』

她回:「有。」



結完帳後,我聽到她們再竊笑。(意思大概是:她們講的話,語意不清楚嗎?還是,對方國語程度太差?)

其實,這件事沒什麼好寫的,只不過,我還是想記錄一下,將來萬一,金寶貝的服務人員有幸看到這篇文章,看她們會不會一笑。(笑這種事也有人寫下來)








問:你們家東西好吃嗎?



你去小吃店,會問老闆:『東西好吃嗎?』你,可能不會問。但是我,會問。而且,幾乎每一家店我都會這樣問。

因為,我始終相信,一定有《誠實》的老闆、《誠實》的店家,如果他們覺得自己的東西不好吃,一定會誠實的說出來。

至於,實際上好不好吃,當然,端視有沒有合你胃口,絕非老闆自己說了算。對吧!?


所以,當我問老闆東西好不好吃,不外乎是想知道老闆會怎麼回、應對進退的態度如何。

至於,老闆有沒有在笑這個問題,我管不著,也不重要。


不好吃的店家,下次絕不會再吃;好吃的店家,當然會再度光顧。


就這麼簡單。



後記



你,是老闆嗎?
你,是誠實老闆嗎?

東西好吃嗎?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