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服務業.冷氣有問題嗎? + 有優惠嗎?(2016.01.03)

服務業之你我他

【案例一】



今天早餐去吃好吃的炒麵,點好餐坐下位置時,發覺有點不太對勁,舉手招呼服務員,

(服務員很年輕,國中生?高中生?)

我問:「這冷氣有問題嗎??」(冷氣有開,有在運轉。)

服務員:『這,我不太清楚ㄟ,我幫你去問問我的先輩。』

先輩服務員馬上過來,問:『先生,冷氣是好的,怎麼了?』

我回:「你沒有覺得很熱嗎??」



【案例二】



今天晚上先去 7-11 繳費後經過 Pizza 店,看到門口有服務生在發他們店裡的廣告單,(0.00001 秒的時間考慮要不要拿)

拿了廣告單的同時,順口問了:「有優惠嗎?」

服務生:『 ...嗯 ... .... .. .』

當他在 ...嗯... .. . 的同時,我已經走到電梯口了。



從【案例一】、【案例二】來看事情



你是服務生,你夠專業嗎?你是無可取代的服務生嗎?

客人在問冷氣有沒有問題?難道你沒有想到客人覺得太熱??

你在發自家公司的宣傳單,難道你不知道公司有沒有優惠活動??

不管你在從事什麼行業,請扮演好專業、無可取代的角色。


結論



我不是澳洲來的。(我不是奧客)

生活很多事,只要你夠用心,你一定有辦法想到可以改進的地方、可以更好的地方。

時時刻刻叮嚀自己:嚴以律己、寬以待人。多點寬容多點慈悲。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