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霸王餐.吃米粉湯配一大盤黑白切 (2016.07.24)


來到中正區中正紀念堂附近談事情,結束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,也該吃午餐了。

正中午天氣很熱,不知道吃什麼好,跟著 Google Map 來到台大醫學院網球場後面的巷子,看到這間米粉湯〔三禾米粉湯〕大排長龍,想必應該不錯吃,再加上有冷氣,那就吃這間吧!

點了兩碗米粉湯、一大盤黑白切,因為辰辰在家沒出門,夫妻倆好久好久沒悠哉悠哉的吃頓飯了,感覺特別的自在、愜意。



人多,生意很好,東西不錯吃。

米粉湯一碗 25 元(沒看過這麼便宜的,更何況在台北市)。

黑白切 20 元 ~ 50 元不等,我點了豬皮、豆腐、脆骨、大腸、肝連,小菜共 160 元。

吃得很滿足,不趕時間,也不用餵小小孩吃飯,吃完,走人。




在回家的路上,我才驚覺,我好像沒付錢。(我個人習慣先付錢,就是怕被誤會吃霸王餐;但這次,我點完餐要付錢時,老闆說吃完在付就好。)

趕緊打電話給店家,跟老闆自首:「老闆我忘記付錢,我吃了 210 元。該怎麼辦?」

好險老闆人很好,聽到我沒付錢,她回:『人都走了,沒關係啦,下次經過再付就好。』

好險 ... .. .

只不過,下次經過,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... .. .




@ 三禾米粉湯.店家資訊









後記



偷偷的說,其實我不喜歡吃米粉湯,因為,我不知道米粉有什麼好吃、粗粗的米粉到底是在吃什麼。

偷偷的說,一大盤的黑白切,讓我想到大學時代位於《南機場》的某間黑白切,雖然用餐環境不是很理想,但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嘴饞、忍不住想去吃。每每吃完,好好滿足;每每滿足後,每每拉。後來離開《南機場》,就再也沒去吃過那間黑白切,也擺脫拉拉的惡夢了。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