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天氣這麼冷,要為民服務嗎?(2016.11.04)


@ 事情緣由



我個人總是喜歡問問親朋好友們,日常生活上的雜事、突然想到的趣事 、 政治上看不過去的是非事 、 有的沒的大小事。


有的人,嗤之以鼻,不屑回答。

有的人,回了,等於沒回。

有的人,回了,答案四平八穩。

有的人,回了,讓人會心一笑。


問了一二三四十人,總是會有些人的答案(回覆、回傳),會讓你很有很有很有感覺的!

我想,這就是我一而再、再而三、不厭其煩問身邊親朋好友們問題的最大收穫。

沒錯,我問問的目的,就是在等這個讓我很有很有很有感覺的「感覺」。





Q:今天天氣這麼冷,要為民服務嗎?



一早還在賴床,趕緊問問其他人:『今天天氣這麼冷,要為民服務嗎?』


有的人回傳一張貼圖。

有的人回:「你假這麼多,待在家就好,我守門。」

有的人回:「趕緊去上班。」

有的人回:「也可以冷冷的為民服務。」


也有人回:「老百姓不怕冷,都來了 ... .. .

看到這則回覆,我嚇到了,一語驚醒夢中人,立馬離開棉被,趕緊梳洗著裝,用最快速度出門為民服務。




@ 心得



別人問的問題,如何回的讓人很有感覺,不是件簡單的事,考驗著彼此的智慧!

希望下次有人難得問我問題時,我也能回的讓對方很有很有很有感覺!


完美不可得,每天朝完美前進一點點!






@ 後記



自己的問題,自己想問的問題,別人當然沒有回答的義務。

別人的任何回答,我當然心存感激,同時也深深知道誰有在認真回答,畢竟,我是認真生活的人。

呵呵





其實,有些人回覆的訊息,就是存心想擾亂你平靜的心情。遇到這種,就當作他在考驗你的 EQ、考驗你的智慧、考驗你的修養、考驗你能否做到「垃圾車理論」的境界。

遇到了,笑笑,揮手,再見!

立馬封鎖、取消追蹤,從此不再問他問題、從此不再有瓜葛牽連,省了自己的時間,心情也不會起波折!


個人的經驗與處理方式,卓參!





當我們真心把別人當親朋好友時,別人卻真心把你當猴子,在看你耍猴戲。

知道的當下,心情當然不好。如何釋懷呢?還是要靠自己、靠自己的智慧、靠自己的修養、靠自己的 EQ。

是不是猴子,你自己最知道!

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