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在臉書社團問問題之我見(2017.04.18.)



昨天晚上(2017.04.18.)小小孩都上床睡著了,突然肚子痛,趕緊去上廁所。就是這麼巧,剛好看到 臉書社團〔 部落格許願池 〕金城武老師,等會 23:40 要直播,直播主題:「請大家貼上自己覺得很棒的網站,並告知我你希望我分析它什麼東西,我會線上教學喔。」




@@ 分析很棒的網站



.貼上自己很棒的網站 + 想聽金城武老師分析它什麼

→ 我想了很久,我每天必看〔電腦玩物〕部落格

〔電腦玩物〕部落格 的版型,已經套上 Blogger 最新的官方版型。想知道新版 Blogger 版型,金城武老師覺得如何?怎麼改還可以更好?




@@ 我覺得 v.s 事實上



我覺得,我問的問題很清楚,也很具體。

〔電腦玩物〕部落格,套用新版 Blogger 版型後,金城武老師覺得如何??

如果覺得不理想的話,該從哪邊修正?加強?


但,事實上,金城武老師說:「應該是要問我說,他這裡為什麼這麼好才對,而不是問我說要怎麼改?因為,怎麼改也不是你的東西啊?不要來害我好不好?弄的好像是我在批評他東西不好一樣。、、、」


聽了我火都熄了。



@@ 事實上



我不會程式語言,不會自己設計版型,不會、、、等等等,不會的東西太多,

但,我會寫文字,我會使用 Blogger ,我會想讓我的部落格版面更漂亮、我會想優化使用者體驗、、、等等等,

〔電腦玩物〕部落格,是用 Blogger 版型,當然,也是我學習、模仿的對象。

想聽聽看,從專業的老師口中,健診出 新版Blogger 不足之處,然後,自己加以注意、避免犯錯。


明明問題問的很漂亮,但,卻被老師這麼一說,只能說,每個人的觀點真的都不一樣。可能我資質駑鈍,慧根尚未開竅。



不花錢買網址、買主機、自架站,沒專業指導,誰會想看我的文章?我的照片?

這問題之前一直困擾著我。

但,後來我想通了,我寫給我自己看的,寫給自己爽的,暨沒有要賺廣告費,也沒有要賣東西,也不會有業配文,只希望有緣人能看到,看到後能增長見聞、增加自己的價值。

就這麼簡單。


想通了,我會好好寫、好好拍照、好好排版,讓自己的部落格一天比一天更讚、更棒、更多人瀏覽。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