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廚房水管不通.通水管(2018.05.20.)


今天(2018.05.20.)一大早去內湖《防災科學教育館》參加小小消防隊員,中午去慶祝辰辰生日,下午回到家大人小孩都已經累攤了。小歇了一會,晚上老婆大人準備下廚。

才剛開水龍頭沒多久,廚房地板竟然開始滲水出來~~~


心想,大事不妙,該怎麼處理呢?第一次遇到,該怎麼辦呢?(打電話給做廚具的老闆?打電話給水電行先來看看?)



先打給做廚具的老闆,跟他說廚房地板滲水,他回:「他最近很忙,如果能過來看的時候,會先電話通知。而且,已經過保固了,會酌收費用。」

(我心裡 OS:廚房在滲水,也就是廚房不能洗碗洗鍋子,不能盡快處理,那還得了~~~)



接著,趕緊打給之前報價過的廚具廠商,問他們:「廚房地板滲水,該怎麼辦?」

一位回答:「趕緊找通水管的來通。」

一位回答:「你先拍廚房照片,傳給我看。」(我乍聽之下,摸不著頭緒,要廚房照片幹什麼?)依照指令,拍了照片,也傳給他了。他回:「廚具不是他做的,不好意思、沒辦法幫忙處理。」(我心裡 OS:十日十八干。一開始是不會先問廚具是不是找你做的,還要我拍照、傳照片,浪費我時間。土立土及。)



@@ 處理經過



廚房地板滲水,我一開始以為是因為我兩個禮拜前,丟了一顆水管清潔錠,不知道會不會是清潔錠效果太強,把水管給溶破了~~~


打到客服,清潔錠公司說,他們清潔錠,沒有侵蝕性,不可能把水管溶破。既然不是清潔錠的問題,那應該就是水管塞住了。立馬聯絡會通水管的水電行,請他們盡快來處理。




▼ 打開廚具T腳板,長這樣~~


確認是下面的水管塞住。(因為開水龍頭後,過了幾秒鐘,地上水管的接頭才開始湧水出來 ... .. .)


▼ 開始通水管





@@ 後記



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。當初廚具報價,也找了很家。萬萬沒想到,選到一間賣龍眼的。(急著收錢,收錢之後,所有的事都跟他沒關係~~~)之前的恩恩怨怨也就算了。找錯人,就當自己再作功德,錢被賺假的。(以後有事也不會找在賣龍眼的這位,連吐口水都不想吐 ... .. .)




付錢,通好水管。水管通好了,就可以洗碗、洗鍋子,老婆大人就可以下廚了。

感謝專業的水電師傅。雖然一次兩千五元,不便宜;但,這就是專業。

就算你給我兩萬五,我還是沒辦法讓水管通通通。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