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抱歉.檢舉停車位.檢舉錯了(2018.11.01.)


某天傍晚,去幼稚園接辰辰下課,停好車(停車位在地下二樓),拿好書包、便當盒,準備走到樓梯間坐電梯上樓。

就是這麼巧,一輛車疾駛下地下二樓,好險,我跟辰辰邊走有邊注意車子。





@@ 檢舉



遇到這種情形,你會怎麼做?

放過駕駛一馬?再度叮嚀小孩走路要小心,不要玩耍嬉鬧?



是我,二話不說,鐵定要跟社區總幹事反應。還特地偷瞄了一下該車的停車位編號。



@@ 99 v.s 97



隔天,立馬跟總幹事反應:

『停車位《 100 》的車主,下停車場未減速,很恐怖。我們家小孩走路都慢慢的,很怕發生危險。』

『還有,請不要貼電梯公告(因為前一陣子才剛貼過),直接打給車主,跟他說這件事。』

『一定要打電話給車主,實在是開太快了~~~』

      



@@ 竟然看錯停車位編號



那天,我明明看到「那輛未減速車子.停的車位編號」隔壁是《 99 》,想當然爾,「那輛未減速車子.車位編號」是《 100 》。

萬萬沒想到,

過幾天認真一看,「那輛未減速車子.停的車位編號」隔壁竟然是《 97 》。

      

換言之,「那輛未減速車子.車位編號」不是《 100 》,而是《 98 》。

搞清楚正確車位編號後,立馬致電總幹事,跟他說:「我檢舉錯了,是車位編號《 98 》的車子,開太快,未減速。」



★★ 刮別人鬍子前,自己的鬍子也要刮乾淨。

自從檢舉他人下停車場車速過快後,我每天上下停車場,車速都特別慢,每個轉彎處都特別小心。




@@ 證人的話,不可盡信



看了很多犯罪偵查有關的韓劇、日劇,證人的話,不可盡信;

當這件烏龍檢舉案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檢舉人的話,也不可盡信。

我明明看到是,車位編號《 99 》的隔壁(=車位編號《 100 》)那位車主未減速。

→ 但,實際上竟然是車位編號《 97 》的隔壁(=車位編號《 98 》車主。



@@ 社會不能沒有你



看到不平的事,你可以無視,也可以鼓起勇氣、捲起袖子讓事情變平。(臺灣不缺嘴炮的人,缺的是捲起袖子認真做事的人。)

當你無視、他也無視、她她也無視、牠牠牠也無視時,那,這個社會就爛掉了~~~

你忍心讓有你的社會爛掉嗎??

有你的社會爛掉後,是要怎麼教小孩啊~~~???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