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把拔,紅燈他們怎麼可以過馬路?(2018.11.04.)



吃完〔 Mr.雪腐.台18珍珠奶茶冰 〕準備回圖書館停車場,在路邊等紅綠燈。

紅綠燈雖然已經亮綠燈,但,行人號誌,還是紅燈。

此時,一群年輕人就這樣搖搖擺擺的走過馬路。



@@ 沒讀書



辰辰看到此情此景,立馬張口問:「把拔,他們怎麼可以闖紅燈?」

我聽到時,沒有馬上回答,等行人號誌變綠燈,我們手牽手一起走過馬路,確認那群年輕人已經消失不見,換我問辰辰。

『你知道他們會什麼會闖紅燈嗎?』

辰辰回:「不知道。」

我接著說:『他們沒讀書。把拔馬麻辛苦栽培你去學校上課,就是要去讀書的。』

讀好書、說好話、行好事、做好人,行有餘力幫助別人。』

『他們就是沒讀書。』

別人做錯了,不要跟著做;要做對的事,對的事就要堅持。』




@@ 他們就是沒讀書



突然佩服起自己,想到「沒讀書」這三個字。

「沒讀書」這三個字,也好沈重;知道,不一定能做到;做到,不一定能做好;做好,不一定就是好榜樣;好榜樣,不一定就是順順利利 、、、

他們,有沒有讀書,我是不確定;但,闖紅燈的行為,就跟沒讀書沒什麼兩樣。

沒讀書,不會怎麼樣;讀好書、把書讀好,會很不一樣!

共勉之 ... .. .
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