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哇!你泡茶的傢伙,這麼多喔?(2018.12.21.)

說也奇怪,一到辦公室,就不想只喝單純的飲水機「白開水」,不是泡茶,就是泡咖啡。(但我在家時還蠻常喝白開水的 ... .. .)

泡茶茶具.陸寶茶具.水杯.保溫杯.保溫瓶

〔 每天固定儀式 〕

早上,先提著籃子去飲水機裝熱水、洗茶具。

下班前,一樣提著籃子去洗手間把茶具洗乾淨。

上班儀式完成,開始認真工作;下班儀式完成,拿著包包趕緊走人。



@@ 泡茶的傢伙,這麼多?



往往在茶水間或是洗手間,旁人三不五時就會很好奇的問:「你泡茶的傢伙,這麼多喔!」

每每我聽完,心裡總是 o.s :我泡茶的傢伙是有多多?一個茶壺、一個水杯、一個保溫杯、一個保溫瓶。就這四樣東西,是有多多?

一趟路,把茶壺洗好、水杯洗好、將保溫杯保溫瓶裝好熱水且裝滿。

(畢竟,茶水間、洗手間都離我的辦公室有點距離,一來一往,好幾分鐘就不見了。原則上,我離開座位後回到座位上,至少一小時後才會再離開座位。個人不太喜歡一直走來走去,一來浪費時間,二來有違高效人生。)

一個籃子裝了四樣東西,一趟路,一次搞定。沒看過,這麼有效率的。



@@ 我所使用的品牌



.茶具:LohasPottery 陸寶

.保溫杯:太和工房

.保溫瓶:象印

.茶葉:金品茗茶


東西有好有壞,合自己用的,最好。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