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雜記〕你問我:最近有做了些什麼好事?(2020.09.11.)



你問我:最近有進步嗎?

你問我:最近有做了些什麼好事?

每天進步一點點 ——— 這簡單的道理,大家都懂。但現實生活,我真的每天都有進步嗎?都有比昨天進步嗎?都有比昨天進步一點點嗎?

夜深人靜時,摸摸自己的良心,認真想一下,一整天到底在忙些什麼?真的敢回答上述的問題嗎?

▍做該做的事


辦公室電風扇 唧 唧 唧 的叫,

一氣之下,自己從家裡帶針車油,把電風扇修好了。



辦公室電風扇的扇葉,卡了許多灰塵,

一氣之下,自己把電風扇拆了,把扇葉洗的清潔溜溜。



辦公室空調的出風口,卡了許多陳年老灰,

一氣之下,自己踩椅子上去,把出風口擦得乾乾淨淨。



▍心血來潮,打掃辦公環境


辦公室電風扇,按下開關開始運轉時,總是會發出 唧 唧 唧 的叫聲。

前一陣子,叫個幾聲就能順利運轉。(大家勉強可以忍受~~~)

這幾天,唧 唧 唧 唧 唧 唧 唧 ~~~ 叫了好幾聲(電風扇吵到大家,它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),還是無法順利運轉。索性,就沒人敢再開電風扇,索性,大家就不吹了。



日前,寫了請修單,請總務科派工程師來搶修。過了一兩個禮拜,不知道是已經來修過?還是?太忙忘了來修理?總之,電風扇按下開關,還是會 唧 唧 唧 的叫個不停,沒人敢吹。

靈光一閃,何不自己靠自己呢?

突然想到家裡上次買的「針車油」,把電風扇前面的網罩、扇葉拆以及後面的罩殼拆下來,有灰塵的部分擦洗乾淨,在中間旋轉的軸心滴上幾滴針車油,然後,轉動軸心,讓油吃進去轉軸裡。

邊滴邊轉,邊轉邊滴。

轉順了以後,把扇葉、網罩裝回去,插上插座,按下開關,神奇的事發生了:電風扇,終於順利運轉了,轉的很順,不再 唧 唧 唧 的叫。

換言之,因為自己的小動作,讓電風扇重生,應該算是一件好事吧?

▍擦天花板空調出風口____陳年老塵




你想看看天花板空調出風口的陳年老塵到底有多髒?真的想看??

算了吧!!??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噁心。

每天都要在辦公室坐好、坐滿、待好、待滿,冷氣從出風口吹下來,一想到陳年老塵,就覺得很噁心。

就是這麼巧,再度靈光一閃,想到自己的順口溜:不變,不會怎麼樣;變了,會很不一樣!

同理,空調出風口不擦,不會怎麼樣,就是噁心而已;擦了,至少能乾淨一咪咪。那,為什麼不擦呢?



▍好事會不斷發生


有事沒事,多做好事,好事就會發生在你身上。

我始終相信:只要好事開始發生,好事就會不斷發生。

與其期待別人改變,不如從自己變起。

改變,從自己做起。

期待你的改變,你身邊的人期待你的改變。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〔雜記〕DC直流電風扇,壞了,該修?不修?(2018.10.05.)

〔雜記〕第一次 friDay 購物經驗 (2016.05.11)

〔雜記〕我補一份給你|布朗沃義大利餐廳(2019.01.04.)